Mac/PC 玩 PS4 實用測試!5 個新功能的使用體驗!

早前 Sony 正式推出了 PlayStation 4 的 3.50 版本更新,可以讓用戶在 PC 及 Mac 電腦連接 PS4 來進行遊戲,到底全新的遙控遊玩功能表現如何呢?會不會像 PS Vita 主機上的問題?現在就為各位一同解答。

1:連線品質如何?

PS4-6

測試後發現,PC 及 Mac 裝置,與 PS4 連接時,只要有一個穩定快速的網絡,即使 PS4 主機在家中,你身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暢遊所有 PS4 的遊戲,即使在公司(誤),朋友家中,亦可以透過該功能進行連線合作或對打,不再需要兩台電視了,畫質雖然只有 720p,在筆記型電腦上已經表現得相當不錯了。

2:是否必需要使用 USB 連接控制器?

PS4

沒有錯,不論你使用 Mac 版本還是 PC 版本,你都必需要使用 USB 來連接 PS4 的控制器,否則不能進行遊戲,對於使用Surface 等平板型 PC 電腦的用戶來說,確實有些不便。

3:大大提升流動裝置耗電量?

StoreDot battery

有人可能擔心,要為控制器提供電力的同時,要裝置串流 PS4 進行遊戲,會大大減少了裝置的電量,經筆者測試,的確是會增加了電力的使用速度,以 13 英吋 MacBook Pro 2015 年版為例,使用遙控前可以使用9-10 小時的裝置,在連接 PS4 後,電力只能維持 5-6 小時。

4:必需要使用全螢幕嗎?

PS4 Remote Play

使用遙控遊玩,會不會佔用了整台電腦?是用戶最擔心的問題,而筆者嘗試過不同的使用方法後,可以告訴各位不用擔心,將 PS4 遊戲視窗縮小後,同時瀏覽 Facebook 或觀看電影,亦不會中斷連線,而控制器是獨立為遙控遊玩運作,即使遊戲世界突然遇到敵人攻擊,你無需點擊遙控遊玩軟件,亦可以進行遊戲。

5:支援 PC / Mac 分屏功能!

PS4 Remote Play-2

各位最希望知道的其中一個功能,相信就是在筆記型電腦上使用的話,遙控遊玩能否支援 PC / 及 Mac 的分屏功能,經測試後,Sony 已經為分屏功能作出優化,不過上下方會因為遊戲畫面為 16 比 9,浪費了部分工作空間,並不太實用。

6:可否使用滑鼠及鍵盤控制?

razer_blade_leptop_keyboard_video_screenhsot

不可以!經過測試後,發現滑鼠是不能使用在 PS4 遙控遊玩上,鍵盤亦只有上下左右可以使用,主要原因當然是不希望影響遊戲的平衡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