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鴻海收購後的 Sharp 會變成什麼!?原來又是為了蘋果……!

sharp amoled iphone 00

sharp-amoled-iphone_00

負債累累的 Sharp 最終被鴻海以 3888 億日圓收購,收購後它會用來做什麼?從最近流出的產業鏈消息指,Sharp 的產業重組也有可能與蘋果有關。

據臺灣 DigiTimes 網站引述產業鏈消息報道,Sharp 將會全面轉型為 AMOLED 面板的生產商,會設立一條 4.5G 和兩條 6G AMOLED 的生產線,每月分別可以生產 13500、11500 和 34500 塊螢幕面板玻璃,以 5.5 吋螢幕計算,可以生產超過 985 萬塊面板。市場人士預計在鴻海的金援下,Sharp 在手機用 AMOLED 的市場佔有率越來越高,去到 2020 年達 6.2 %、去到 2023 年達 10%,去到 2025 年可達到 13.2%。

sharp-amoled-iphone_01

另外,有傳 iPhone 會在 2017-2018 年轉換到 AMOLED 螢幕,而鴻海(富士康)是 iPhone 主要的組裝商,未被收購之前,Sharp、LG 和 Japan Display 是蘋果 iPhone 主要的螢幕元件供應商,難道未來 iPhone 會集中找 Sharp 繼續生產螢幕元件?這對 Sharp 的營運有巨大幫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