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 VR 手套隔空抓物! Manus VR 讓你使用手套操控 HTC Vive

manus mobile vr

manus_mobile_vr

HTC Vive 近日已經發售了,其操控方式預設為兩隻手把操作器;依據體驗文中所述,操控器附設有板機開關、方向類比按鈕。儘管使用起來已經相當便利,但有廠商推出了更方便的 VR 操控方式 – 你的雙手。 Manus VR 的團隊來自荷蘭,他們研發定位技術,讓使用者可搭配 HTC Vive ,透過手套在 VR 環境中探索。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4TvtAXdHJU]

Manus VR 可以偵測五根手指頭的動作,做出握、拍、指等動作。它將針對開發者開放工具,藉以推出更多支援程式,使用藍牙無線連結,電池續航達5-6 個小時。

目前官網已經開放申請預購,預計兩隻手套預計 250 美金。想要體驗如電影《關鍵報告》當中,雙手指向操作播放器嗎?期待 VR 大戰開始後,我們能夠實現如此的操作。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SFeCgoep1c&w=560&h=31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