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悄悄更新!加密訊息令對話會變得更安全!

whatsapp update encryption 00

whatsapp-update-encryption_00

就在不同國家希望加強手機的監控的同時,部分通訊軟件例如 Telegram 提供了數據加密深受歡迎,而 WhatsApp 在最近悄悄更新一個功能,向用戶直接推送「點對點加密」,保護手機數據安全。

WhatsApp 悄悄更新的通話加密功能,你無需做任何設定和更新就可以使用,這功能會把對話、訊息甚至照片等等進行「點對點加密」,只有你和聯絡人,或群組內的人才能看到。進入對話介面的聯絡人清單,更多了一個加密的選項,按入去有一條 QR 碼,其他人掃瞄之後就可以驗證你和聯絡人或群組的對話是否安全。

whatsapp-update-encryption_01

WhatsApp 加密通訊,原因是近年不同國家希望科技龍頭為手機以及通訊軟件「開後門」方便政府監控,除了震驚世界的美國加州法強令 iPhone 開後門事件之外,巴西因為 WhatsApp 拒絕交出有關一宗販毒案的通訊數據而一度拘捕 Facebook 的員工作威脅,亦令手機和通軟件紛紛加密數據對抗。另外,不少用戶也開始將私密通話轉移到有加密的 Telegram 通訊 App 進行,這也令 WhatsApp 不得不加密訊息重新吸引用戶使用。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