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機從此無需輸入密碼!把 Android 指紋解鎖搬到 Mac 機去!

android app droidid 00

android-app-droidid_00

縱使 Mac 機曾流傳會引入 Touch ID 指紋感應器,但至今仍然都是傳聞之中,目前有不少第三方軟件,令 iPhone 成為解鎖 Mac 機的助手,但今次介紹的 DroidID 應用程式,就將 Android 手機的指紋解鎖功能也可移植到 Mac 機,為 Mac 機解鎖去。

要做到 Android 手機指紋解鎖 Mac 機,首先,你的 Android 手機必須支援指紋驗證,例如 Samsung Galaxy S7、SONY Xperia Z5 Premium 等等,如果你的手機沒有指紋感應器,這軟件就沒有用了。在 Android 手機安裝 DroidID 應用程式,打開之後就會看到一個 6 PIN 驗證碼,這個驗證碼是輸入到 Mac 版軟件之中。

android-app-droidid_01

在 Mac 機打開 DroidID 這個 Mac App(免安裝),輸入在 Android 應用程式獲得的驗證碼,然後輸入 Mac 密碼,最後按「Connect」,完成後會提示這個 Mac App 會重新啟動,並在上方狀態欄顯示指紋符號,表示設定已經完成。

android-app-droidid_02

android-app-droidid_03

把 Mac 機鎖掉,返回登入畫面,如果要解鎖 Mac 機,確保畫面就在下圖般,把手指放在指紋掃瞄器就可以了,應用程式會以解鎖 Android 手機所用的手指指紋,引導 Mac 機輸入密碼,從而解鎖。完成之後在 Android 手機按兩下上一頁鍵退出,待下一次再使用時,再啟用應用程式使用。

android-app-droidid_04

  • 應用程式名稱:DroidID
  • 支援平台:Android(需指紋感應器)/OS X
  • 分類:優化工具
  • 下載地址:官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