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沒有 WiFi 也能使用 AirPlay 教你 iOS 裝置直接投放 Apple TV

air01

air01

AirPlay 功能是 Apple 研發的傳輸協定,可以將聲音、影像無線傳輸到支援裝置。而我們最常使用的,莫過於購入一台 Apple TV ,並使用 iPhone 上的「鏡像輸出」功能,將 iPhone 的 App 畫面傳輸到電視上播放。

本次我們要告訴大家一個許多人都不知道的功能,那就是可以在沒有網路連線的情況下,直接使用 AirPlay 。

點對點 AirPlay

關於這個功能,其實在 iOS 8 時就有了,稱為「點對點 AirPlay 」,官網說明在這裡。使用點對點 AirPlay 時,你的 iOS 裝置與 Apple TV 可以在不同的 WiFi 環境,甚至在沒有無線基地台的情況下傳輸 AirPlay 。

支援裝置

支援設備為以下使用 iOS 8 以上的 iOS 裝置以及 Apple TV :

  • iPhone 5 以上機型
  • iPad mini 或 iPad (第 4 代以上)
  • iPod Touch (第 5 代以上)
  • Apple TV (第 3 代 rev A, A1469 及後續機型)

教學流程

1.在沒有無線網路的環境下,依然開啟 Apple TV 的藍牙與 WiFi 功能。

2.同樣的,開啟 iOS 裝置的 WiFi 與藍牙功能。(兩者都要打開)

3.呼叫 iOS 裝置的「控制中心」,就可以看到 AirPlay 的選項浮出。

4.連接方法就跟有 WiFi 的情況相同,也能使用「鏡像輸出」。

5.若是想要播放網路內容,則 iPhone 亦可用 WiFi 或 LTE 上網取得內容,並傳輸至 Apple TV 播放。

Mac 可以使用嗎?

某些較新的 Mac 電腦亦支援 AirPlay 功能(系統需求可參考官網),但能否在沒有 WiFi 的情況下傳輸至 Apple TV 呢?答案是不行!但 WiFi 不一定要連接到網際網路。依照 Eason 自己的測試,只要有一台無線基地台(測試使用小米路由器)散發 WiFi 訊號,無論其是否接續網路線或是數據機,都可以讓 Mac 與 Apple TV 串至該網路,便可直接使用 AirPlay 。

日常應用

這個功能有什麼好處呢?首先,出外洽工簡報時,可以只攜帶 Apple TV 與 iPhone ,便能將 iPhone 的 Keynote 傳輸至電視上。到親友家拜訪,亦可接續 Apple TV 與 iPhone ,讓大家看看最近用 iPhone 拍攝的照片。如果平常出差,想要在飯店房間使用 Apple TV ,播放 Mac 電腦儲存的多部電影,那麼只要需要多帶一個 WiFi 基地台,插電使其運作,連網路線都不用插,即可實現 Mac 與 Apple TV 的 AirPlay 連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