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樂大神也會累?《蝙蝠俠對超人》可能是他最後一部超級英雄電影配樂!

Hans Zimmer 1

Hans-Zimmer-1

或許一般比較入門的電影觀眾看到Hans Zimmer這個名字會感到比較陌生,但他卻是不折不扣的「電影明星」。如果跟你提到《全面啟動》、《星際效應》、《神鬼奇航》系列、《絕地任務》等撼動人心、蕩氣迴腸的電影配樂全部都是出自他的手筆,或許就會產生一點印象了吧。近幾年來,他也替不少超級英雄譜寫過史詩一般的樂章,但他似乎也開始對於這類型的創作感到疲憊了。

「從我為Christopher Nolan創作《蝙蝠俠:開戰時刻》已經12年了,《黑暗騎士》三部曲對你來說可能只是三部電影,對我來說,這可是我生涯中的11年啊。接下來我又寫了『超人(《鋼鐵英雄》)』,現在還再次參與了《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這位配樂大師告訴BBC:「現在我真的覺得對於這些超級英雄感到疲倦了。」除此之外,其實他還寫過《蜘蛛人驚奇再起:電光之戰》。

「任何電影到頭來都是殊途同歸,也就是:我們有沒有一個好的故事要講?」對於這位廣受好評、被台灣樂迷尊稱為「大神」、「默爺」的配樂家來說,他自己的故事當然會繼續下去,但是牽扯到這些川著披風的超級英雄,就連他都感到寫了這麼多部類似題材的電影都還是會感到疲憊。他覺得這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是他創作生涯最難的挑戰,因為他必須以音樂的角度,發掘出新鮮的手法和語言來講這個故事。

HANS

不過樂迷也不用感到太難過,雖然他可能再也不會接下超級英雄電影的配樂,但他也只不過想轉換一下口味。他也預計將會出馬為老搭檔Christopher Nolan的戰爭新片譜寫配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