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 2016 : Windows 10 年度更新將於今夏推出 細數 5 大新功能

windows hello

wp01

微軟的開發者大會 Build 2016 剛落幕,而其中的重點包含有智慧機器人 Bot 、 Windows 10 、 HoloLens 以及 Xbox 。其中就屬 Windows 10 的消息最令人振奮。據統計:

  • Windows 10 現在共有 2.7 億活躍用戶,使用時間長達 750 億小時。
  • 微軟與眾廠商已經推出多達 500 多部的 Windows 10 裝置。
  • Windows 10 是微軟史上普及速度最快的作業系統,勝過 Windows 7。
  • Windows Store 訪問數已經達到 50 億次,開發者增長 60% 。

再來則是重頭戲:夏季微軟將針對 Windows 10 推出重大更新。新版本將有以下新功能:

microsoft-build-2016-event-verge_140.0.0

1.Windows Ink :微軟旗下 Surface 裝置與觸控筆有非常好的搭配,在更新版本中,觸控筆的運用將有更大的優化。除了 Windows Store 會增設觸控筆專屬的應用分類外, Cortana 也能偵測、搜尋到觸控筆書寫的字跡。除此之外,還可以在地圖上畫線,讓系統自動計算實際距離;以及與 Office 、 Adobe 等軟體結合,快速用筆呼叫尺規、或進行快捷指令。(刪除、複製等)

 

B02

2.智慧升級的 Cortana :語音助手 Cortana 將得到進一步升級,支援語音解鎖螢幕,並且深入程式內,支援多達上千款應用程式,使用者可以藉由 Cortana 迅速切換程式。

 

windows-hello

3.Edge 瀏覽器可以靠臉來登入: Windows Hello 是微軟研發的生物辨識系統,包含面孔、虹膜、指紋;而現在他們將 Hello 與 Edge 瀏覽器結合,讓其可以提取自動記憶的登入密碼。以後我們登入 FB 、 存取網路帳號,都可以照個臉或是刷指紋進入。(就像電腦版的 Touch ID )

 

wp01

4.UWP 可望增加 Win 10 的軟體數量: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UWP 是微軟的新工具,可協助開發者將基於 Win32 、 .NET 的舊版程式轉換為 Windows 10 通用,直接上架至 Windows Store 。此舉有望一口氣增加 Windows Store 的軟體數量,並降低開發者的轉換成本。

B03

5.支援 Ubuntu 的 Bash Shell : 以前是不同的作業系統,如今卻可能相容嗎?你可以想像成, Windows 開始支援 Linux 了;開發者們可以快速地在 Windows 開個視窗,並且進行程式碼撰寫,宛如他在 Linux 上做的一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