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廠商的惡夢!市場增長踏入個位數時代!

the q4 2015 smartphone scorecard apple tops 00

智能手機發展多年,已經成為了用戶的必需品,效能及功能上更開始完善,對用戶來說雖然是好消息,但對手機廠商來說,可是惡夢的開始,近日最新的數據顯示,智能手機的銷量增幅將首次低至個位數。

htc-smartphone-ban-in-germany_02

Gartner研究主管Ranjit Atwal在最新的聲明中表示,全球智能手機市場2位數增長時代已經結束,過去經濟形勢惡化對智能手機銷售影響輕微。

5-form-factors-phone-had-been-defeated-by-ismartphone_02

真正影響智能手機銷量的,主要是智能手機壽命延長,網絡商補貼方式越來越複雜,尤其是在技術只有漸進性改進的情況下,用戶可能推遲換購新機時間。

smartphone-speed-charging-test-iphone_00

不過智能手機市場目前還有一個值得投資的地區,就是印度,Gartner表示,未來2年印度智能手機銷量將繼續以2位數的速度增長,會不會就是蘋果推出 iPhone SE 的原因呢?

Smartphone 8 year-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