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去處】讓手機帶領您遊走中國當代藝術四十年

cover M

近年來,有不少的組織或者是活動都嘗試以手機應用程式與遊客進行互動溝通,加強用家的體驗及感受。香港西九文化區正舉行一個與別不同的展覽--M+希克藏品:中國當代藝術四十年。可以讓遊客以自己的流動裝置於場內「邊行邊看」,走到指定的展品前,應用程式更會自動顯示眼前的展品簡介及詳細資料等等,實行一個真真正正的互動展覽,令富有中國當代藝術氣色的展品再添一份生氣。

cover

以往的展覽很多時候,只有展品前小小的一個介紹板提供有關的說明,人數眾多的時候,更未必能夠上前查看,或者是為了讓其他遊客也可以盡快觀看,往往只能「走馬看花」;即使有機會閱讀整篇的簡介,文字亦未必可以完整地表達作者希望帶出的固中內容。未能對喜愛的作品進行深入了解,實在可惜。

Digital Guide 1

專為本次展覽以設的 M+希克藏品 M+ Sigg Collection App 正正使用了嶄新的 iBeacon 定位技術(Apple),將手機與場內超過一百個的 iBeacon 裝置互動,計算用家即時的位置訊息,提供準確的定位,從而在 App 中顯示適當的展品內容,當中更包括目前展品及藝術家簡介之外,更可以收聽 M+策展人的語音導賞或觀看藝術家短片,從內到外全面了解每一樣展品。

04

▲展品簡介頁面;除了一般的內容之外,更有語音導賞鍵。

在用法上亦非常之簡單,用家只需要下載「M+希克藏品 M+ Sigg Collection」App 到智能手機中,並在手機設定中開啟 藍牙 及 定位服務 功能,並容許此 App 使用定位資料即可。在參觀的同時,手機將以藍牙即時接收各展品的資料,務求遊客在到達展品前的時候,可以觀賞到作品的資料及語音導賞等等。

02

▲附近展品會顯示在螢幕頂部。

03

▲以不同的篩選方式讓用家可以自行尋找查閱不同的展品內容,預先欣賞或者是一再重溫。

05

▲ 配合主題 中國當代藝術四十年 , App 中更有年表功能,讓遊客可以探索由 1970 年至今的中國當代藝術歷史及發展。

展館利用 iBeacon 技術,配合現時與遊客「形影不離」的手機,與以往主流的語音導覽機、或掃描展品旁的 QR Code ,的確是更方便更先進。下載 App 後預覽部分介紹更有機會讓你先「做做功課」,在另一半面是拋拋書包或者是讓子女有更好的體驗!如果認為手機螢幕仍不夠大或者是碰巧手機沒電的你也不用擔心,「M+希克藏品」展覽現場更有 iPad 及耳機的免費租借服務,在場內更有工作人員為你提供服務,非常之貼心。星期六星期日假期也不妨藉著最後數天前往欣賞一下吧!

檔案_000

「M+希克藏品:中國當代藝術四十年」展覽詳情

日期 : 2016 年 2 月 23 日至 4 月 5 日

地點 : 太古坊 ArtisTree(香港鰂魚涌太古坊英皇道 979 號康和大廈 1 樓)

開放時間: 每日上午 10 時至晚上 8 時開放 (*4 月 5 日開放至下午 5 時)

展覽網頁: http://www.westkowloon.hk/siggcollectio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