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小時試用體驗!iPad Pro 9.7 吋值得購買嗎?

iPad Pro Photos 2

iPad Pro 9.7 英吋版本推出後,有許多用戶都在想「該購買這款產品嗎?」現在就由筆者為各位分享一下新 iPad 的使用體驗,可以讓各位更了解新產品值得購買的地方。

ipad pro 97_19

1:顯示屏大改進!

iPad Pro Photos-1

用戶接觸 iPad 的地方,必定是顯示屏,因此蘋果改進顯示屏,用戶馬上就可以體驗到,新機使用的技術,讓反光度進一步減少,可以大大減少筆者在車上等戶外環境下使用裝置,可以更容易看到所顯示的內容,比 iPad Air 2 更清析。

9-7-inch-ipad-pro-have-iphone-6s-camera_00a

而全新技術True Tone 顯示屏,在室內使用時,改進相當明顯,以筆者房間為例,黃色燈光下觀看顯示屏,眼睛容易感到不適,但使用True Tone 顯示屏的 iPad Pro 後,系統自動調整後,顯示屏的刺眼強光減少,雖然並不顯著,但的確可以使用更長時間後,眼睛不會容易疲累。

iPad Pro-4

不過True Tone顯示屏的開關實在太麻煩了,必需要進入設定來關閉True Tone功能,在工作時,常常要切換軟件,是筆者最不滿的地方。

2:揚聲器改進巨大!

iPad Pro

蘋果在 iPad Pro 9.7 英吋版本上,最大的改動之一,就是重新設計了揚聲器,使用 12.9 英吋 iPad Pro 揚聲器設計,在如此細小的空間中,會不會影響到揚聲器的表現呢?筆者對比過 12.9 英吋版本及 9.7 英吋版本後,發現9.7 英吋版本在聲量表現上,比12.9 英吋帶來的聲量低,不過對比 iPad Air 2 來說,還是有相當顯著的提升。

3:Apple Pencil 發揮有限!

ipad pro 97_17

全新 9.7 英吋 iPad Pro 加入對Apple Pencil 的支援,可以讓用戶使用專業級的繪圖效果,不過9.7 英吋版本 Apple Pencil 的使用體驗比不上 12.9 英吋版本,因為顯示屏細小,手容易阻擋顯示屏大量位置,雖然不會造成誤觸,不過受顯示屏大小限制,難以完全發揮Apple Pencil 的威力。

4:相機鏡頭大障礙!

ipad pro 97_13a

新產品中,使用了與 iPhone 6s 相同的 1200 萬相機鏡頭,大大提升了拍攝質素,不過相機鏡頭與 iPhone 6s 一樣是突起的,裝置平放時,可以說是相當不便,尤其裸機用戶,在使用 Apple Pencil 時,最能體會到鏡頭突起的影響。

總結:

iphone-se-9-7-in-ipad-pro-photo-test_00

新一代 iPad Pro 9.7 英吋,在各方面都得到提升,不過最大的問題就是突出的相機,讓筆者不得不套上保護外殼,或長時間連接 Smart Cover,來減少裝置的問題,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