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拆解 iPhone SE!揭開內藏的 iPhone 5s 影子!

iphone se teardown by

iphone-se-teardown-by-ifixit_00

iPhone SE 推出以來,我們已經測試了很多功能早前 Chipworks 拆解了這台手機,發現內裡的規格接近 iPhone 6s 般強大,今日專門拆解手機和提供維修的 iFixit 再一次進行拆解工作,今次的目標,不意外是 iPhone SE。

擁有 iPhone 5s 身驅的 iPhone SE,其實內裡也有不少零件是沿用自 iPhone 5s,認真環保,例如螢幕可與 iPhone 5s 互換,Facetime 相機也保留了 5s 規格使用 120 萬像素前鏡頭,甚至Touch ID 被確認了沿用 5s 的第一代 Touch ID。由於有大量可替換元件,而是電池和螢幕可輕易替換,他們在 10 分滿分的維修指數,打出 6 分的高分,在一向被 iFixit 批評難以維修的蘋果產品來說,已反映出維修 SE 是十分容易……

iphone-se-teardown-by-ifixit_01 iphone-se-teardown-by-ifixit_02 iphone-se-teardown-by-ifixit_03 iphone-se-teardown-by-ifixit_04 iphone-se-teardown-by-ifixit_05

有 5s 的身驅,但骨子裡卻完全不一樣,iFixit 特意把 iPhone 5/5s 照一照 X 光進行比較,可發現 iPhone SE 主機板的晶片與 5/5S 的完全不一樣。他們移走主機板之後,確定 iPhone SE 使用 Apple A9 處理器(他們檢出台積電版本)配 SK Hynix 2GB 記憶體,Toshiba 16GB NAND 快閃儲存晶片,以及那顆 1624 mAh 電池。

iphone-se-teardown-by-ifixit_06 iphone-se-teardown-by-ifixit_08 iphone-se-teardown-by-ifixit_09

拆解之後,你會感覺這部 iPhone SE 不論內外都有 iPhone 5s 的影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