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實測】iPhone SE 遊戲實測!A7/A8/A9/A9X 處理器遊戲運行效能大比拼!

iphone se 9 7 in ipad pro game test 01

iphone-se-9-7-in-ipad-pro-game-test_01

我們網站早前為 iPhone SE 和 9.7 吋 iPad Pro 的 A9 和 A9X 處理器進行跑分測試,可見效能有多麼的強大,然而,這跑分數據或許展示了處理器的性能,但如果其他手機元件不配合的話,效能也是差一點,在實際使用的時候整體運行表現如何?在齊集 Apple A7/A8/A9/A9X 四枚處理器之下,我們網站實際做一個測試,試驗 iPhone SE 和 9.7 吋 iPad Pro 載入一個遊戲有多快。

從遊戲運行中測試到包括 iPhone SE 和 9.7 吋 iPad Pro 的實際操作效能,當然要找一個擁有巨大 3D 場景的遊戲去示範,例如今次測試的賽車遊戲 Asphalt 8: Airborne,今次測試也帶來了分別配置 Apple A8 和 A7 的 iPhone 6 Plus 和 iPhone 6s 作為比較。

iphone-se-9-7-in-ipad-pro-game-test_00

由於測試涉及大量介面操作,小編索性拍攝影片,看看採用 Apple A9 和 A9X 的 iPhone SE 和 9.7 吋 iPad Pro 運行有多流暢。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Yaea0mwwyw]

影片經過多個需要手動操作的介面,因為小編只有兩隻手,裝置有 4 部,部分裝置可能遲了 0.5 秒左右才跟隨運作(與讓賽無異),但從影片可見,特別是頭一段(0:07 開始)和尾一段(1:53 開始)顯示不同機種整體遊戲讀取和運作上差距非常明顯。結果當然以採用 A9X 處理器 9.7 吋 iPad Pro 首先進入遊戲取勝,緊貼的是使用 A9 處理器的 iPhone SE,這兩部手機和平板在使用更新的處理器和 2GB 記憶體的效能之下,速度遠遠比使用 A8 處理器/ 1GB 記憶體的 iPhone 6 Plus,以及使用 A7 處理器/ 1GB 記憶體的 iPhone 5s 快很多。

單是以遊戲運行來說,iPhone SE 和 iPhone 5s 的差別之大,仍然拿著舊 iPhone 的用戶,毫無疑問是一個升級的大好機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