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永恆】亞洲電視今夜停播! RTHK 接手模擬頻道!

hkatv

hkatv

陪伴香港人成長 59 年,號稱首家華語電視台的亞洲電視,自從不獲續牌之後,今晚 11 時 59 分之後亞視要停止廣播,為曾經光輝過的廣播歷史劃上句號了。亞視過去曾製作和外購多個優質節目,例如三季《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外購劇初代《環珠格格》、令陳啟泰長年成為亞視台柱的《百萬富翁》,一度成功與對手 TVB 爭奪香港電視市場,但近年的節目質素每況愈下,就算有像歲月留聲台提供大量集體回憶劇集,亦不能阻止觀眾徹底流失。由於長期虧損引致長期欠薪風波,最終在 2015 年 4 月 1 日,商務及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亞視不獲續牌,1 年的寬限期今日屆滿。

fox-will-remake-atv-classic-cult-drama_03
小編小時候也經常轉台看 ATV 劇集,包括《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但亞視長期虧損之下,版權最終落在對手 TVB 手中……

參看亞洲電視官網,在 4 月 1 日晚最後的節目如下

  • 本港台:Miss Asia 25th 葡萄牙瑰麗巡迴(11:10pm)
  • 國際台:暢遊廣東 144 小時(11:50pm)(播得及嗎?)
  • 亞洲台:高山青(10:00pm)(中國語)
  • 歲月留聲台:冷知識衝動(11:30pm)

據香港的報章引述亞視公開及宣傳科高級經理黃守東指,亞視會在今晚 11 時 59 分 07 秒發出「一張卡」告別,但內容仍然保密。停播之後,原本亞視本港台和國際台的模擬頻道由香港電台(RTHK)的港台電視 31A 和 33a 取代,由於調校頻道需時,到時可能出現雪花或黑畫面。另外,電訊盈科旗下的香港電視娛樂(不是王維基的 HKTV)獲得 12 年的免費電視牌照,4 月起以 ViUTV 的名義開台。連同持續進軍香港樂視和 Netflix,香港電視市場將會有全新的局面。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