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 32GB ! iPhone SE 只有 16/64GB 的終極原因原來如此!

why iphone se no 32gb in cost 00

why-iphone-se-no-32gb-in-cost_00

為何蘋果推出 iPhone 一定要略過 32GB?這個問題一直以來都是果粉們不解之謎,從 iPhone 6 去到 iPhone SE 都是如此,市場人士從不少角度例如迫用戶升級 64GB 去解釋為何儲存容量以 16/64GB 配置,但也不能準確解答。除了這些之外,蘋果原來還有一個因素,希望用戶轉用 64GB。

Tech Insider 網站訪問過市場研究公司 IHS 的分析師 Wayne Lam,他指製作一個 64GB 的 iPhone,成本只是高於 16GB 型號 12 美元。以最新 iPhone SE 來看,64GB 和 16GB 的價格相差 100 美元,換言之蘋果每賣一部 64GB,就可以從這個價差賺多 88 美元。當然這個數字未包括其他宣傳和開發費用,但利潤仍然可觀。Lam 亦指出蘋果有一個長期使用的策略,去鞏固 iPhone 的利潤。IHS 曾多次拆解 iPhone 並推算元件的成本,相信 iPhone SE 也不會例外。

why-iphone-se-no-32gb-in-cost_01

成本低,利潤巨大,這可能是蘋果繼續跳過 32GB 希望你購買 64GB 容量的終極原因吧。

iPhone SE 預訂網址:按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