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7 座位新體驗!盤點 Tesla Model X 5 大特色!

x01

最近電動車領導品牌 Tesla 有幾件新聞,首先它們在台灣已經提出分公司的成立申請,並開始招聘員工;再來則是 3/31 預計會有一場發表會,發表其久違的平價車款 Model 3 。

在此之前, Tesla 曾經推出三種車款: Roadster 、 Model S ,以及 Model X ,第一款是採用蓮花車型底座的跑車,第二款則是較為時尚的房車,而最新的 Model X 則是七人座休旅車。本次我們參考國外媒體的試駕影片,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這款 2012 年開始研發、直到 2015 年末才正式發表、 2016 年初發貨的魅力車型:(依據電池容量、續航力分為 3 種型號與價位,關於詳細規格,可以參考官網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dzDPUpyla4]

國外媒體於 2016 年進行試駕,這也是大部分車主實際取車的時間;而以下我們將以重點做說明:

x02

1.車型鑰匙很直覺: Tesla 的鑰匙為汽車形狀,直接放置於身上,靠近車身時,車門便會自動解鎖。鑰匙上有對應位置的按鈕,按兩下即可開啟前車廂、後車廂、油箱,以及鷗翼門。

 

x03

2.觸控式門把:當你身上帶著鑰匙時,無需插入扭轉,而是直接碰觸門把處即可。電動門可以自動關緊、自動全開,相當貼合需求。與 Model S 的門把模式不同,其是靠近時自動伸出,但還是需要手動按壓; Model X 則直接改成觸控,更為方便。

 

x04

3.寬廣的前擋風玻璃: Model X 的前擋風玻璃往上延伸,讓前座視野相當開闊。

 

x05

4.可閉合的擾流板: Model X 可開啟後車廂上的擾流板,也可收起,配合駕駛習慣升降。

 

x06 x07

5.鷗翼門: Model X 最大特色,宛如海鷗翅膀的鷗翼門,可以在左右間隔僅 30 公分依然可開啟,感應器會自動感測兩側與天花板高度,而給予適當開啟幅度。為何建造鷗翼門,是因為這是一輛有前、中、後三排,可坐 7 人的大車,當使用者要入座後排時,往往會因為天花板高度而必須低頭、蜷曲。當鷗翼門開啟,乘客可以很輕易地入座至後排,再也不擔心碰到頭。

目前 Moedl X 還在消化先前的訂單,香港區域就算預訂,也必須等到 2017 才能交車。起跳價格為 $80000 ,大約港幣 620645 元、台幣 260 萬元(但加上關稅與貨物稅,應該超過 400 萬元)。大家會想擁有一台嗎?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