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奇觀!疑似巨型不明物體衝撞木星造成巨大爆炸!

Asteroid

  今日,許多業餘的天文觀測學家都捕捉到了一個天文奇觀,那就是有一個類似小行星或是慧星的物體,衝撞上了木星造成巨大的爆炸。若得到證實,這將成為極少數氣態巨行星遭受碰撞的記錄之一。目前在 YouTube 已有影片上傳,短時間內吸引大量網友觀看,從影片中可以清楚見到這次木星遭受碰撞的情況。

Asteroid

  根據天文學家 John McKeon 表示,正確的碰撞時間是 3 月 17 日 00:18:45 UT,並呼籲若是有其他人在當時也在記錄觀測木星的話,建議再次觀看紀錄影片,可能就有記錄到這次碰撞。

  另外一名業餘天文學家表示這次碰撞讓他想到舒梅克-李維九號彗星,該彗星於 1994 年 7 月中下旬與木星相撞。因此他對此次影像唯一的解釋就是有一顆小行星或彗星以非常快的速度進入木星大氣層並燃燒或爆炸。至於要確認影像紀錄內容為一碰撞事件,可能得等到 NASA 官方公佈才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