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這種拿 iPhone 6 的大媽真是相當令人無語 …

grandma2

grandma2

(圖片僅為示意,非當事人)

相信有許多朋友都知道在台灣搭自強號火車,若是沒有買到坐票,即便有買票亦是站票,只能在持票者尚未入座前先坐,但若遇到持票者要入座,理應將座位歸還原主。不過,有一位買到坐票的男老師就沒有這麼順利了,於是乎他將自己遇到一名拿著 iPhone 的奇葩大媽而衍生的故事分享在網路上。

某天晚上,一名男老師自教書的地方離開搭乘自強號正欲返家,由於他是坐靠走道,而靠窗的乘客尚未入座,因此這位有禮貌的男老師為了方便靠窗乘客入座,便想站著等待對方入座後,再自行入座。但過沒多久,便有一位貌似暴發戶的大媽 A,大剌剌的進來後便將男老師擠開,一屁股坐在男老師的座位上,隨後更招手大叫要同行的大媽 B 過來坐在靠窗的座位上。男老師在立刻檢查了自己的票,確認座位後,心想 : 『 先等到靠窗座位的乘客入座時再說好了。』

此時,擁有靠窗座位的購票者,一名嬌小的女子出現了,便輕聲細語地看著靠窗座位和大媽 A 說 : 『不好意思,這是我的位置。』

大媽 A 愣了一下後回答:『 可是這邊有人坐了。 』語畢還指了指身旁尚未坐入靠窗座位的大媽 B。

男老師見狀於是便出手了,於是拍了拍大媽 A 的肩膀 : 『 不好意思,你這個位子也有人坐了喔 !』。

大媽 A 再愣了一下後回答:『 誰 ?』。

男老師於是將票給大媽 A 看,並答道 : 『 我啊 ! 』。

這時大媽 A 居然說 : 『年輕人多站一下沒關係啦,而且這個位子是我先看到的,我也有付錢阿,就讓我坐吧 ! 』在男老師聽了不大高興的當下,大媽 B 居然也要逕行入座了 !

於是,男老師便直接抽走 大媽 A 手上的 iPhone 6 後說 : 『 那你的手機就歸我了 ! 』

大媽 A 急忙驚道 : 『 欸! 你幹甚麼搶我的手機 ?』

男老師 : 『 我哪有搶你的手機 ? 怎樣叫搶 ? 』

大媽 A 氣急敗壞地說 : 『你當著我的面沒經過我同意拿走我東西不叫搶是什麼 ? 快還我不然我告死你 ! 』

男老師笑答: 『 那你當著我的面沒經過我同意拿走我東西不也是搶嗎 ? 快還我不然我告死你喔 ! 』

大媽 A 氣呼呼地立刻反駁 : 『 我哪有 ?』

男老師彈彈手上的票說 : 『 位子阿 ! 』

大媽 A 再答 : 『 我有付錢的 ! 』

男老師笑答 : 『 那也不能坐我位子阿,就像我也有付買手機的錢,你的手機我就可以拿嗎 ? 』

大媽 A 聽了一時語塞後便失去理智地說 : 『 不管啦你給我把手機還來,這要三萬弄壞了你賠嗎 ? 你是要打工打多久才還的起 ? 』

男老師拿出 iPhone 6 plus 後說 : 『 我的不比你差,要不是你拿我東西還賴皮,我也不想拿的。再說,三萬是我10天的薪水喔 ! 沒問題的。 』

大媽本還想要辯白,結果應該是在有人通報的情況下,列車長過來了,男老師便立刻將手機還大媽 A,並跟列車長講述剛才發生的始末,結果列車長就把大媽 A、B 帶走了。而男老師在得到了靠窗座位的嬌小女子的感謝後,才終於能安心坐下休息,結束這場火車驚魂記。

各位讀者若是遇到這種拿著 iPhone 不講理的蠻橫大媽,會採取什麼行動呢 ? 雖說要敬老尊賢,但遇到無理的人士,小編還是相當讚賞這位老師的行為,希望各位果粉別用自己手上的 iPhone 亂霸凌別人,結果可能不但碰了一鼻子灰,面子也當場掉了一地吶 !

Via Dcar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