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s 激變 SE!深圳假 iPhone 湧現玫瑰金外殼幾可亂真!

fake iphone se from iphone 5s 03

fake-iphone-se-from-iphone-5s_01

(圖片來自香港蘋果日報)

iPhone SE 擁有 5s 的外殼,接近 6s 的規格,除了是舊機用戶一個換機的機會之外,亦成為假機集團的一個全新機會,把「真正的」 iPhone 5s 「翻新」出售,欺騙顧客。就連臺灣也開始預訂 iPhone SE 的時候,大家要小心假機出現。有香港報章就踢爆深圳有山寨手機廠和手機店利用 iPhone SE 與 iPhone 5s 相似的特點,製造出假 iPhone SE。這些假機廠商甚至為了避人耳目,竟然以零部件形式分開發售和組裝。由於 SE 是採用 5s 的機殼,只是多了玫瑰金,因此不難彷製,單看機殼元件幾可亂真,香港的《蘋果日報》甚至拿來假的玫瑰金 iPhone SE 與真的進行比較,真假兩機幾乎相同,一般人根本不能看出。

當然,假機總有一些穿崩位,除了查 IMEI 之外,在一些細微位置仍然可以分辨到,例如螺絲位和 Lightning 頭的金屬保留銀色色澤無法上色、機背認證圖案欠奉、SIM 卡槽做工不仔細、靜音鍵紅色的部分較淡,以及安裝的 iOS 9 會缺少一些功能例如無法拍攝 4K 影片等等。

fake-iphone-se-from-iphone-5s_03
(圖片來自香港蘋果日報)

早前我們提及過 Jimmy Kimmel 如何以兩部 iPhone 5 當 iPhone SE 作弄路人,因此要分辨真假 iPhone SE,也太容易。要買真機,還是要在 AOS 訂購了,香港果粉除了可在 AOS 訂購之外,也可留待 3 月 31 日在 Apple Store 購買,而臺灣 AOS 亦已在昨日開始預訂,最早 4 月 5 日出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