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2016 Q2 成績表 4 月 25 日來了!果粉必看 4 大重點!

2016 q1 apple result iphone 6s 00

2016-q1-apple-result-iphone-6s_00

傳統上,蘋果每年 Q2 業績反映上年 iPhone 銷售高峰期過後的低迷時期,上年推出的 iPhone 6s 能否維持 iPhone 6 的極長銷售周期?蘋果宣佈在 4 月 25 日公佈 2016 Q2 的業績,當中可能有一些提示。

iPhone 銷量是否見頂?

上一次蘋果公佈 2016 Q1 業績的時候,Tim Cook 曾預期過未來因應環球經濟不穩,銷量可能出現下跌,上一季 (2016 Q1) iPhone 銷量高達 7480 萬部,但 iPhone 6s 沒有過去的炒風,今季是否可以持續也是一個大問題。傳統上每一年 Q2 和 Q3 是 iPhone 銷售低谷,但上年同期 (2015 Q2) iPhone 銷量因為 iPhone 6 炒過年關係高達 6110 萬部,極高的指標對蘋果來說,是一個十分嚴重的問題。

2016-q1-apple-result_01

iPhone SE 是否吸引人們換機?

擁有 iPhone 5s 的外殼,接近 iPhone 6s 的規格的 iPhone SE,目標是仍然使用舊機的果粉,看來這個策略開始收效了,剛剛流出的數字是,單單是在中國,iPhone SE 就已經賣出了 300 萬部,連同歐美日主要市場計算,單單是 3 月 31 日首發日,相信可以輕微提振 iPhone 的銷售數字,至於 4 月 1 日開始之後的銷售數字,只能反映到 7 月的 2016 Q3 的業績上了。推出 iPhone SE,讓舊機用戶可以換上全新規格機款之外,也加速蘋果在軟硬件更新和回收的循環,節省開發成本之下,蘋果能否成功鞏固利潤?

iphone-se-and-9-7-in-ipad-pro-first-unboxing_00

「Pro」化是否可以挽救低迷的 iPad 銷量?

由於 iPad 系列的銷售周期較長,故 9.7 吋 iPad Pro 銷量其實是會反映到 7 月的 2016 Q3 的業績上,然而,在 12.9 吋 iPad Pro 推出之後的 2016 Q1,iPad Pro 銷量仍然只有 1610 萬部,未能提振 iPad 銷量。更甚的是,對比上年同期(2015 Q2), iPad 銷量是 1260 萬部,銷量比 2014 Q2 跌了 23%,在大芒手機的持續衝擊之下,蘋果員工認真要繼續想辦法了。

apple-9-7-in-ipad-pro-ad-on-youtube_02

新興市場是否成為蘋果全新增長動力?

目前蘋果的主要市場仍然是在美洲、大中華、歐洲以及日本,但在主要市場特別是在大中華市場,銷售額增長出現急停的跡象,蘋果特別提到在香港銷量疲軟令蘋果在大中華銷量急停的主因。另外蘋果陸續在其他新興市場例如印度中東開設專櫃甚至 Apple Store,蘋果可否藉此分一杯羹?

apple-reportedly-has-a-radical-new-plan-for-india-its-going-to-sell-the-iphone-4-at-a-low-pric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