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蘋果興衰史!這就是史上最長壽的 Mac/iOS 遊戲!

klondike is the oldest mac game that have 32 years 00
klondike-is-the-oldest-mac-game-that-have-32-years_00
已經有 32 年歷史的Mac 版本

目前一款 iOS 遊戲,生存多於一年都已經十分厲害,但接著下來要介紹的遊戲,壽命竟然長達 32 年,並可能是史上最長壽的 Mac/iOS 遊戲。

這遊戲名為 Klondike,是一副原本在 Mac 平台的接龍遊戲,後來支援 iOS 裝置,開發者 Micheal Casteel 原本用來開發商用軟件,但在 1984 年 Steve Jobs 推出了初代 Macintosh,他感覺到個人電腦時代已到,於是把心一橫為 Mac 機開發遊戲,這個擁有 32 年歷史的 Klondike 就此誕生。雖然 Mac 機並不是公認用來玩遊戲的平台,但這個遊戲卻安然渡過蘋果後來在 1980-1990 年代的風風雨雨, 卻一直從 System OS、Mac OS X 最終去到 OS X 都一直更新,2008 年更將遊戲移植到 iOS。

klondike-is-the-oldest-mac-game-that-have-32-years_01
這遊戲已經在 2008 年移植到 iOS 平台

經歷多年的開發,Micheal Casteel 認為自己不斷學習全新的系統語言,參與 Github 並繼續進行開發工作,他沒有為編寫語言定下任何計劃,例如更新 OS X 版本 Klondike,他仍然使用 Objective C 更新。

  • 應用程式名稱:Klondike
  • 支援平台:iOS/OS X
  • 分類:遊戲
  • 下載地址:官方網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