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個原因!為何 iPhone SE 不採用 3D Touch 螢幕!?

4 reason why iphone se not use 3d touch display 00

4-reason-why-iphone-se-not-use-3d-touch-display_00

iPhone SE 作為 iPhone 5s 的後繼機,外殼繼承 5s 的貴氣、接近 iPhone 6s 規格效能驚人,但總會有一點美中不足,就是不採用 3D Touch 螢幕,只採用 5s 那種 640×1136 解像度螢幕,為何如此?

支援 3D Touch 應用程式需重新開發

目前支援 3D Touch 技術的應用程式,大多都以 4.7 和 5.5 吋 iPhone 作為標準,但率先支援 3D Touch 的應用程式往往是蘋果出品,再開發一個 4 吋螢幕的 3D Touch 應用程式,改動成本甚高。

4-reason-why-iphone-se-not-use-3d-touch-display_01

重新設計外殼成本更貴

iPhone 6s 的外殼都是參考 iPhone 6 而來,但因為採用更厚的鋁殼並配合更重的 3D Touch 螢幕元件,整體厚度厚阬 2mm,iPhone SE 厚度與 iPhone 5s 一樣都是 7.6mm,如果因為 3D Touch 元件而令機身厚度變厚。蘋果需要重新設計外殼,成本將會變得更貴,到時 16GB 的賣價可能不是 3488 港圓那麼低了。

4-reason-why-iphone-se-not-use-3d-touch-display_02

再用 iPhone 5s 外殼有利循環再用

從不想重新設計外殼的原因再延伸,今次蘋果發佈會的主題是 Let’s loop you in,會中除了發佈那 5s 樣子的 iPhone SE,並大力介紹回收機械人 Liam。從 Tim Cook 主政蘋果 CEO 後,蘋果一直推動回收和循環再用工作,其中一個工作就是把原本只在歐美的 iPhone 回收計劃推廣到全球各國,包括香港。小編一直懷疑回收而來的 iPhone 5s 外殼,蘋果會分類出質素仍然新淨可用的,然後再嵌入接近 iPhone 6s 規格的元件,推出 iPhone SE,滿足一眾舊機用戶以及單手操作控,當然 iPhone SE 是否真的這樣循環再用 iPhone 5s 的外殼,小編不敢妄下判斷,只能留待 iFixit 拆解才知道。

apple-recycle-iphone-by-a-robot-liam_01

有代替功能令用戶未必使用

在仍然容許單手操作的 4 吋 iPhone SE,就算像「返回」等在螢幕左上方的按鈕較為難按,部分返回動作例如退出照片、回到設定 App 的上一頁,可以利用手勢完成,而且像 Live Photos 等需要配合 3D Touch 動作的功能,可以利用長按代替,3D Touch 的重要性大幅降低。

how-iphone-6s-live-photos-works_02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