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秒 1 台 iPhone!蘋果 Liam 機械人智能運作破難關!

apple recycle iphone by a robot liam 00

蘋果在環保上付出了不少功夫,在回收舊有的 iPhone,亦不會直接掉棄,而是盡可能重新再使用,在發佈會上,蘋果推出了一段有關Liam機械人的影片,介紹它是如何將iPhone 從螢幕、電池、鏡頭,每一枚螺絲拆解,但到底Liam機械人效率有多高?

apple-recycle-iphone-by-a-robot-liam_00

據了解,蘋果的Liam是一個大型的機械人,配有 29 個機械臂,使用在不同的裝置上,主要工作就是拆解損壞的 iPhone,如果有些 iPhone 因為損壞而變型,Liam 會分配工作,一方面嘗試再拆解該位置的硬件,另一方面會同時拆解 iPhone 的其它部份。

apple-recycle-iphone-by-a-robot-liam_01

一般來說,Liam機械人拆解 iPhone,只需要 11 秒時間就可以完成,一小時就可以拆除超過300 台 iPhone,不過目前Liam機械人還在測試階段,只會周一到周五工作,周末「休息」。

apple-recycle-iphone-by-a-robot-liam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