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鋼鐵英雄》你可能不知道的13 件事!

SM Logo

130528-OverTheShoulder

  1. 新科超人Henry Cavill拒絕服用類固醇來健身,也拒絕在打赤膊的時候以數位特效來「增強」他身上的肌肉,因為他覺得這樣是在欺騙觀眾,既然要扮演「超人」就應該逼自己突破極限。而他認為片中最困難的拍攝場景也是他必須打赤膊、露出身上精壯肌肉的時候。而導演認為打赤膊也有助於讓觀眾看到Henry Cavill的身材是貨真價實的,並非只是靠戲服撐出來的。身為英國人的他也是史上第一位非美國人扮演這個超級英雄。

 

  1. Zod將軍對全世界的廣播,使用了多種不同的語言。據說裡面還包括了《星際爭霸戰》當中的「克林貢語」,但此謠言未經過證實。

Henry-Cavill-workout1

  1. 把超人胸前的S標誌設定為氪星的「希望」象徵的靈感其實是來自Superman: Birthright這本漫畫。

SM_Logo

  1. 電影在2013年上映,恰逢超人漫畫誕生75周年。

 

  1. Henry Cavill和Russell Crowe在片中扮演緣慳一面的父子。不過兩人的緣分早在2000年的《千驚萬險》就結下了。當年Henry Cavill只是個臨時演員,還收到了偶像Russell Crowe的簽名照以及鼓勵的話。

large_snEJh0a61MwVmkBsOvuzlQO7mkW

  1. 由超人故事中知名大反派雷克斯路瑟經營的「雷克斯企業」商標多次出現在油罐車上,在最終決戰的時候還有一幕大大的特寫。而蝙蝠俠布魯斯韋恩的企業商標也可以在人造衛星上看到。

hqdefault

wayne-enterprises-man-of-steel-batman-v-superman-can-the-man-of-steel-be-beaten-in-dawn-of-justice-png-158574

  1. 本來本片也有屬意由Ben Affleck執導,不過他婉拒了,因為他覺得自己沒有拍攝特效大片的經驗,而過去參與的特效片好像也令他產生了一點陰影。「我從過往學到的一課就是不要以預算來評斷電影,不管他們會砸多少在特效或著在哪裡拍攝,故事才是最重要的。」不過現在他老兄演出了蝙蝠俠,準備和超人來上一場史詩般的對決。

Batman-v-Superman-Empire-Photo-1

  1. 當超人學飛的時候,他一開始只能像隻超級袋鼠一樣跳躍。在《超人再起》描述超人童年的畫面也有類似的橋段。因為當年漫畫剛誕生的時候,超人其實還沒有飛行能力,後來卡通覺得這樣有礙觀瞻,覺得用飛的比較cooooool,於是超人就會飛了,雖然沒有什麼科學邏輯就是。

 

  1. 超人在本電影中的新戰袍被設定為氪星的「內衣」,也就是戰甲之下的內襯。

 

  1. Amy Adams竟然已經是第三次爭取演出Lois Lane這個記者了。前兩次分別是某部胎死腹中的電影計畫以及《超人再起》。誰曉得過了七年,她才終於成功扮演了Lois Lane。

 

  1. 為了和之前的超人系列電影做區隔,重開機的這個世界觀聽不到John Willams所譜寫的超人主題配樂。Hans Zimmer以濃濃個人風格重新詮釋的配樂當然也很優秀。而《超人再起》的導演和演員班底其實也對這齣《鋼鐵英雄》躍躍欲試,不過也因為同樣的理由而決定全部換新。

 

  1. 超人在氪星上的姓「El」是「上帝」在希伯來文其中一個稱呼。

 

  1. 雖說是重開機,但還是在裡頭藏了不少跟過往超人電影致敬的蛛絲馬跡。比方說,超人親爹的人工智慧在太空船艙中跟超人講古的時候,背後影像飛走的飛行艙雖然和電影中長的不同,但其實它跟1978年的超人第一集的造型如出一轍。

When Jor-El was explaining how he sent Kal-El to Earth in MoS, the capsule design was not the one he actually used, but was a homeage to the one from the 1978 movie. - Imgur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