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之路難上加難!iOS 9.3 已為 iCloud 備份新增加密功能!

apple filed against fbi to remove the order of unlocking iphone with backdoors 02

  在蘋果與 FBI 的戰爭中,你或許曾經聽過 FBI 可以利用 iCloud 備份的方式來取得聖貝納迪諾槍擊案兇手 Syed Farook 的 iPhone 資料。而 Tim Cook 在接受國外訪問時也曾說過,若是兇手的 iCloud 密碼沒有被重設,那麼該裝置在連接到可辨識的 Wi-Fi 環境時,就會自動進行備份,而蘋果也就能訪問該備份資料。但現在情況或許有所改變。

apple-filed-against-fbi-to-remove-the-order-of-unlocking-iphone-with-backdoors_02

  今日有國外網友就發現在 iOS 9.3 beta 中,若是用戶有進行兩步驟驗證,那麼蘋果其實已經開始為 iCloud 備份進行加密,用戶必須要輸入驗證碼才可以從被加密的 iCloud 備份中還原資料。還特別強調「該驗證碼已被加密且無法被蘋果公司閱覽」。

ios 9 3 icloud passcode encryption

  這也驗證了蘋果曾經傳出將為 iCloud 備份準備加密工具的傳言,而用戶什麼時候可以更新至 iOS 9.3?外界大多相信在台灣、香港時間 3 月 22 日凌晨 1 點舉行的蘋果發布會中將會釋出 iOS 9.3 系統,且現在還將新增一項「iCloud 備份加密」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