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進化新時代!DARPA 新項目將提高大腦學習速度!

TNT Concept 619 316

  學習,是每個人在人生中不可避免的行為,但是學習速度卻因人而異。在軍事領域上,為了讓軍人能夠學習需要的技能,更得投入大量的時間與金錢。因此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 DARPA 最近開啟了一個新的項目,旨在促進突觸可塑性,以提高大腦學習能力,若是成功,將能大幅縮減軍方在訓練外語學家、情報分析員、密碼學家所耗費的時間。

TNT Concept 619 316

  這個項目被命名為 Targeted Neuroplasticity Training(TNT),意即「針對性的神經可塑性訓練」。簡單來說,DARPA 要利用突觸可塑性,即突觸連接強度可調節的特性。而 TNT 項目將以非侵入性裝置刺激周圍神經,進而影響大腦中負責認知功能區域的可塑性,同時要盡量避免副作用產生。

  當然官方沒有更進一步地解釋該項目的詳細內容,但是 TNT 項目管理者 Doug Weber 表示:「近期研究顯示特定周圍神經的刺激,可以使大腦負責學習的區域活化。這種突觸可塑性是學習的關鍵,但大多數有關周圍神經刺激以促進可塑性與學習能力的生理機制是不明的。你可以想成周圍神經刺激是讓大腦回到更靈巧、更容易適應的『關鍵期』的方法,而 TNT 就是被設計成用來安全且精準調整周圍神經,以控制可塑性在最佳學習狀態的技術。」

  也就是說,只要 TNT 項目成功,就可以利用非侵入性裝置提高成年人的學習效率,對於專業人員培養將有極大的幫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