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平板同享 MagSafe 功能!aMagic 磁力充電線 MagCable 評測!

magcable 1

Apple 產品有很多窩心設計,當中小筆最欣賞的,就是 MagSafe 設計,它可以避免充電線因為被人絆到而令電腦跌到地上。不過,時下人們用流動裝置居多,現行的充電線插頭卻不是 MagSafe 設計,令手機有墜地風險。aMagic 將會在本月尾推出 MagCable,從此,智能裝置亦享有如 “MagSafe” 的功能!
magcable - 1

aMagic MagCable

▲MagCable 分成磁吸式轉接器及充電線兩部分
▲MagCable 分成磁吸式轉接器及充電線兩部分

MagCable 是一條有數據傳輸功能的 USB 線,有一個磁吸式轉接器,把磁吸轉接器插上手機或平板的充電插口,當充電線靠近裝置時,兩者便因磁力而接合在一起。對比以往要對準插口,磁吸式設計在使用時更為方便,尤其是當裝置快沒電時或是在昏黑環境就最適合,而且正、反吸附也可以進行充電及數據傳輸。

▲MagCable 充電線有5個接點
▲MagCable 充電線有5個接點
▲MagCable 以接點方式連接,所以充電線正反插都可以使用
▲MagCable 以接點方式連接,所以充電線正反插都可以使用

支援快充功能

提到充電方面,MagCable 設有快充功能,只要按一按線上的轉換功能即可啟動,啟動後 MagCable 會變成純充電,而不會有資料傳輸,為了易於識別,在快充功能時線上磁吸頭的燈會迅速閃動,適合手機缺電時緊急充電。而在一般充電加資料傳輸時,充電線上的燈是緩慢地閃動。

▲MagCable 線上有快充按鍵
▲MagCable 線上有快充按鍵

補充:
這條 MagCable 初出只有 Android 版, Lightning 版本 aMagic 正等待 Apple 的 MFi 審批,不日面世。

試用感想:

評論 MagCable 前,小筆也要利益申報一下,小筆有在 KickStarter 成為 ZNAP 的 Backer,而 MagCable 亦在相約時間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可惜是 ZNAP 至今仍未能出貨,而 MagCable 已經準備正式推出(始終出到貨才是緊要)。要比較兩者的話, ZNAP 只能充電,而沒有數據傳輸功能,但 MagCable 就兩者兼備,功能明顯完整得多。

▲PSV 重量達 200 多克,磁力仍可吊起PSV
▲PSV 重量達 200 多克,磁力仍可吊起PSV

至於實際使用上,MagCable 對於線材突如其來拉扯,磁吸式轉接器和充電線確實是容易分離,可以大大減少裝置跌到地上的機會。不過相對於減少墜地機會,MagCable 似乎更適合經常趕住出門的人士,因為一拉就可以把裝置拔走。當然易拔走的設計,也有一定的風險,如果充電頭脫落而沒為意的,就會充不到電。

https://youtu.be/gHNvARl4b4Y

產品:MagCable – Micro USB
售價:HK$199
查詢:壹壹科技(852 3529 6915 )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