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4 存在嚴重弱點?可以造成物理硬件傷害!

Ripjaws DDR4 1

近來的電腦產品自使用全新一代 Intel 處理器 Skylake 後,終於原生支援 DDR4 次世代記憶體了,不過現在就有一個可怕的消息,顯示有安全研究人員發現 DDR 4記憶體存在一個嚴重的弱點,相當容易受到入侵引致記憶體無法再使用。

Ripjaws DDR4-1

安全研究人員發現,DDR 4記憶體存在一個嚴重的弱點,使電腦裝置很容易受到被稱為Rowhammer的黑客攻擊,Rowhammer攻擊是利用臨近記憶體單元之間電子的互相影響,將某個單元的數值從1變成0,或0改為1,就可以讓記憶體無法再運作。

sk_hynix_128GB_DDR4_module

Third I/O在報告中表示,一共測試了12種DDR4 晶片,其中8種容易被攻擊,不過暫時還沒有被惡意利用,但對各大廠商來說,是一個大警號。

Ripjaws DDR4-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