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蘋果被迫開 iPhone 後門!蘋果工程師:我會拒絕並會辭職!

apple engineers refuse or quit if they are force to backdoor iphone 00

apple-engineers-refuse-or-quit-if-they-are-force-to-backdoor-iphone_00

蘋果與 FBI 就法庭下令為上年 12 月加州槍擊案解鎖 iPhone 的命令仍然持續發酵,蘋果一如既往反對法庭命令並提出上訴,但是如果蘋果最終上訴失敗,被迫為 iPhone 開後門,在蘋果總部內工作的蘋果工程師會怎麼辦?

紐約時報引述一批蘋果工程師的心底話,指如果蘋果最終上訴失敗,蘋果可能面對員工嚴重流失問題。報導指不少現職或前任蘋果員工和軟件工程師談論過 iPhone 開後門問題。如果蘋果要求這樣做,他們寧願離開蘋果那高薪厚職的工程師工作,都不願削弱他們辛苦建立的系統和軟件保安。

apple-engineers-refuse-or-quit-if-they-are-force-to-backdoor-iphone_01
如果蘋果為解鎖 iPhone 命令上訴失敗,作為蘋果軟件工程頭目 Craig Federighi 要面對人才流失的最大危機。

蘋果已就上年 12 月加州槍擊案被下達的 iPhone 開後門命令提出上訴,訴訟會在美國西岸時間 3 月 22 日在美國加州區域法院審理,這正好是蘋果發佈會後一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