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Android 用戶而設的 8 個必裝 Widget!

8 android widget 00a

8-android-widget_00a

Android 手機風行全球,就算你用開 iPhone 的用戶都可能會接觸到它,Android 系統內有大量 Widget 小工具,從電量到 kill app 也能滿足需要。為了大量 Android 用戶的需要,小編今次轉移陣地,講講為 Android 用戶而設的 8 個必裝 Widget 小工具。

留意的是,每個品牌的 Android 手機支援的應用程式各有不同,小編使用的 Android 手機是 Motorola 的 Moto G(第一代),展示圖片的是小工具在 Android 主介面的效果圖。

電量用剩多少?小工具即時顯示!

Android 手機電量雖然多,但用起上來也沒有 iOS 那麼有效率,例如這個名為「電池」的應用程式,可以在狀態欄、通知中心、鎖機介面甚至小工具,顯示剩餘電量。

8-android-widget_01

  • 應用程式名稱:電池 – Battery
  • 下載地址:Google Play

今日天氣小工具即時顯示

Android 的天氣 Widget 很多,但大多數都是出自不同國家的氣候數據,因此一個通用的天氣小工具,適合經常旅行跨境的人了,例如這個名為 Yahoo 氣象的應用程式,提供的氣象及氣象時鐘小工具提供了今日的天氣狀況。

8-android-widget_02

  • 應用程式名稱:Yahoo 氣象
  • 下載地址:Google Play

小工具也能一鍵 kill app!

Close ALL Applications 是一個簡易一鍵 kill app 的小工具應用程式,利用一個簡單的紅「X」按鈕,就可以把所有進程一一清除,解放經常在背景操作的 Android 應用程式。

8-android-widget_03

  • 應用程式名稱:Close ALL Applications
  • 下載地址:Google Play

數日行事曆一個小工具清晰列出!

除了 Google 日曆之外,第三方也有不少功能強大畫面精美的行事曆 Widget,這個名為 DigiCal 日曆和小部件提供了 7 款強大的日曆格式,甚至透過華麗的小工具顯示未來數日你有什麼事情要做。

8-android-widget_04

  • 應用程式名稱:DigiCal 日曆
  • 下載地址:Google Play

摘錄筆記從此不用開 App!

Evernote 提供的小工具列讓用戶可以無需打開應用程式之下,新增文字、照片、錄音、繪圖以及計時筆記,登入 Evernote 帳號之後就可以把這個小工具列拉出桌面。

8-android-widget_05

  • 應用程式名稱:Evernote
  • 下載地址:Google Play

小工具控制手機每一音量!

Android 的音量控制分開多個音量,包括電話鈴聲、媒體音量、通知音量、鬧鈴音量等等,但這無法在統一的介面設定,在一些需要寧靜的地方突出出現聲音就不好意思了。然而有了這個 Slider Widget 小工具,就無需擔心這個問題了。

8-android-widget_06

  • 應用程式名稱:Slider Widget
  • 下載地址:Google Play

iOS 畫中畫功能?Android 手機早就有!

iOS 9 新增畫中畫功能,開啟小視窗讓人播放影片,然而這個功能在 Android App 已經做到很久,例如這個名為 Gplayer 的播放器,就是其中一個例子,開啟影片之後,按實拖動畫面,你也可在控制選單之 中還原或啟動畫中畫功能。

8-android-widget_07

  • 應用程式名稱:GPlayer
  • 下載地址:Google Play

小工具為你節省數據流量

My Data Manager 是一個簡易又好用的流量管理 App,而 Android 版本為了經常浪費數據的用戶提欽了小工具,實時統計你在一個月之內用了多阬流量,避免用爆。

8-android-widget_08

  • 應用程式名稱:My Data Manager
  • 下載地址:Google Pla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