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串流影片用! YouTube 建站的最初目的竟然是這樣!

what is the original purpose of youtube 00

what-is-the-original-purpose-of-youtube_00

我們所知道的 YouTube,是提供網絡串流影片以及串流影片直播網站,每日影片播放量以百萬計算,而且是 Google 旗下的一個重點功能,但是在 YouTube 未成為串流影片龍頭的時候,這個網站是什麼?創辦人陳士駿竟然爆出建站初期的祕密。

在 2005 年創立的 YouTube,眾所周知是串流影片網站,但當年的目的竟然是用來作相睇之用,擁有影片功能的原因,是讓人上載影片介紹自己。創辦人之一陳士駿在 SXSW 大會之中透露一一些 YouTube「相睇」網站為何失敗以及為何轉型成串流影片網站的原因。原來是在 2005 年 2 月 14 日正或建站之後,卻因為足足 5 日都沒有一個客人出現,網站更曾經為宣傳這服務,以每條影片 20 美元酬金吸引女性上載影片,但當然直接用錢收買女性是下下策吧。結果,大家心灰之下把心一橫將網站轉型,純粹用來分享影片,無需用來相睇了。

YouTube founders Steve Chen (L) and Chad Hurley arrive to attend the 11th annual Webby Awards honoring online content in New York June 5, 2007. REUTERS/Lucas Jackson (UNITED STATES)
YouTube 創辦人陳士駿以及 Chad Hurley

豈料,YouTube 轉型到純粹的影片分享網站後,竟然成為串流影片的代名詞,在 1 年多之後的 2006 年 11 月被 Google 收購成為子公司。一個精心計算的網站失敗了,反而沒有任何計算隨意開展的網站卻成功了,世事認真如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