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還未發佈!台積電準備了爭奪兩年後 iPhone 代工訂單的終極武器!

tsmc 7nm cpu in 2018 iphone 00

tsmc-7nm-cpu-in-2018-iphone_00

為迎接 9 月的 iPhone 7 ,蘋果和代工廠已著手準備 Appl A10,但臺韓廠爭奪未來蘋果的訂單仍未停止,即使是幾年之後的 iPhone,蘋果元件供應商已經開始陸續爭奪訂單了。

蘋果處理器供應商之一台積電最近宣佈,他們將會與 ARM 合作,設計全新 7nm 的處理器製程,由於 ARM 架構多應用於目前的手機、平板電腦,因此我們不難看到未來這個 7nm 製程處理器將應用到 iPhone 或 iPad 之中,這技術可能在 2017 年進行早期量產,除了用於處理器之外,也可利用作其他網絡器材,但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應付蘋果的產能需要。

apple-a9x-cpu-cost_00

目前由 Samsung 和台積電代工的蘋果 Apple A9 處理器是以 14nm-16nm 製程製造,台積電亦將會在今年推出 10nm 製程的處理器晶片,台積電預期 7nm 製程處理器會在 2018 年引用到「iPhone 8」之中。未來 iPhone 使用的處理器,將會變得更小更快,而且更節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