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量嚴重短缺!細數榨乾 iPhone 電力的 5 個常用 iOS App !

ios app that drains your smartphone battery life 00

ios-app-that-drains-your-smartphone-battery-life_00

iOS 9 新增了電源管理,你從中可以看到某個應用程式在 1 日或 7 日之內用了多少電力,雖然每個人使用應用程式有所不同,但是總體使用的情況之下,最浪費電力的,基本上離不開這 5 個常用的 iOS App 。

由於不同國家的民眾使用的應用程式狀況不同,有網民只憑 iOS 的電量管理就決定哪個 App 吃電,也有人專門選用 50 個常用 App 測試,小編從這些使用體驗,總結出 5 個吃電的常用 App。以下提出的 5 個吃電 App,也許不是你經常使用的一個,但如果當中有一個或者多個你是經常使用的話,你可能需要一些替代方法,既可以做到相近的功能,又不會浪費電力。

Facebook

講榨乾電量,Facebook 毫無疑問永遠是第一,小編已經多次提到這個 App,除了使用時間長之外,經常進行背景操作的它會不斷激活網絡、GPS 元件提取資料,榨乾你的電池,而且長年的應用程式更新似乎沒有妥善解決這個問題。Facebook 在某些國家推出了 Lite 版本,但主要國家卻沒有這個應用程式,手機電量無法節省。在這個情況之下你可以使用瀏覽器版本取代,由於是網頁形式顯示更新,Safari 或 Chrome 不會在背景提取資料,電量也不會被榨乾。

ios-facebook-dynamic-font-size_00a

Google Chrome

小編開瀏覽器就開很多分頁,Google Chrome 在多分頁的情況下比 Safari 流暢很多,但是因為在優化網頁減少使用瀏覽器元件的效能比 Safari,故如果希望使用一個節省電力的瀏覽器,Chrome 不是選擇,反而 iOS 內置的 Safari 才是最好的。

M

Twitter

Twitter 是歐美人士必用的發佈工具,雖然臺灣和香港比較少,但是這個 App 也會在背景提取新 Tweet,背景操作會損耗電量,如果你的 Twitter 帳號 follow 很多用戶,浪費的電量就會越大。應付社交網站的背景更新,同樣地使用瀏覽器版本是最好的替代方案。

twitter-no-more-140-word-limit-but-10000_00

Google 地圖

Google 地圖功能較 iOS 內置的蘋果地圖為豐富,但使用過的人形容要獲得更多功能,不會有免費午餐,使用的電量會更多。當然如果你身處於美國、歐洲、日本、中國,你可以選用其他地圖應用程式。

google-maps-offline-navigation-and-search_00

Skype

在視像通話 App 之中,Skype 可能是當中較為吃電的一個,用過的人指除了指使用的時候浪費的電高之外,沒有使用的時候的背景操作也十分長,這會減少電池續航力,如果你有親友使用 Skype,盡可能說服親友改用 iMessage、Facetime、LINE 視像通話。

SKYPE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