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無法破解!蘋果正為 iCloud 準備這種全新加密工具!

icloud encryption improvement 00

icloud-encryption-improvement_00

蘋果與 FBI 就解鎖 iPhone 問題鬧得火熱,雙方僵持不下,眼見 iPhone 出了事,其他軟件和網絡服務也不能倖免,於是,蘋果希望加強更多服務特別是 iCloud 的保安程度。

華爾街日報引述二月的報導指,蘋果正開發全新 iCloud 備份加密工具,可以防止在沒有密碼之下提取並解密數據。蘋果為 iOS 8 以上系統進行加密,沒有解鎖密碼的話就不能提取內部的資料,連蘋果也不能,因此今次蘋果為 iCloud 這樣做,可以預期加密的程度會與 iOS 8 系統加密同級。換言之,蘋果不能再在沒有使用者同意和提供密碼下強行解鎖。

icloud-encryption-improvement_01

蘋果這樣做估計是為了應付未來可能出現在 iCloud 的強制解鎖官司而設,除了在上年 12 月加州槍擊案的 iPhone 5c 之外,目前仍然有以百計的 iPhone 在法庭等候法庭命令進行解鎖,當中理應有不少是連接 iCloud,因此蘋果這樣做,對顧客個人私隱多一重保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