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玩樂】第21屆海洋公園保育日!首辦免費導賞團觀賞瀕危野生物!

Living Fossil Workshop

由海洋公園及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聯手舉辦的第21屆海洋公園保育日將於3月19及20日舉行,今年保育基金將透過多項工作坊、教育及遊戲攤位,加深遊人認識「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此外,更首次於【自然大揭秘】推出免費導賞團,讓遊人近距離觀察及認識極度瀕危的靛冠噪鶥。
Living Fossil Workshop
今年首辦的免費導賞團,將會由專家帶領參加者在海洋公園內展開尋「寶」之旅,欣賞不同的野鳥及樹木,當中包括極度瀕危及中國獨有的鳥種靛冠噪鶥。靛冠噪鶥過往曾被大量捕捉,雖然在1990年代起已禁止出口,但雲南種群早已被大量獵殺,現時只剩下江西的野生種群。隨著城市發展不斷侵蝕及破壞牠們的棲息地,現時野生的靛冠噪鶥數量少於300隻。而透過海洋公園每年制定的繁殖計劃,園内靛冠噪鶥的數量由2014年的11隻,增加至現時的19隻。與此同時,保育基金資助靛冠噪鶥的野外繁殖行為研究及尋找其渡冬地,希望進一步了解此鳥種以助制定其保育策略。
Blue-crowned Laughing Thrush 2

保育日亦設有「邂『鱟』活化石」工作坊,讓遊人近距離一睹活化石馬蹄蟹的真身,及於「齊做保育家」體驗坊親身體驗前線科學家的野外研究工作。各個教育及遊戲攤位則會介紹「買精啲」、「食精啲」及「用精啲」的保育貼士,鼓勵大家奉行綠色生活。一如以往,海洋公園將會把保育日首天(3月19日)的入場門票之收入全數撥捐保育基金,支持亞洲區內的野生動物保育工作。
Educational Booth 1

海洋公園保育日詳情:
日期:2016年3月19及20日(星期六、日)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地點:海洋公園海濱樂園
主要活動:免費野鳥樹木導賞團──尋「寶」之旅、邂『鱟』活化石」、「齊做保育家」體驗坊、綠色盆栽及「舊衣大改造」DIY工作坊教育及遊戲攤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