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線救星!網民教你自製 DIY Lightning 連接線!

how to diy a lightning cable 00

how-to-diy-a-lightning-cable_00

Lightning 接口是蘋果現在用於 iOS 裝置的專用連接埠,基於 iOS 會排拒沒有 MFi 認證的第三方連接線。如果原本跟機送的那條損毀了,你只能去重新買一條,但是一條有 MFi 認證的價格不菲(最便宜的已經是小米那條了)。有網民索性不買了,自己動手做一條自己用,連接線喜歡伸長又得,縮短又得,得咗。

在中國的威鋒論壇,有網民 kele9988 就示範了如何 DIY 一條合符自己需要的 Lightning 連接線。由於 Lightning 接口會驗檢連接線有沒有認證,沒有的話 iOS 會拒絕連接,所以需要訂購的是後方附著小小底板的 Lightning 頭,這些接頭可從淘寶之類的網站訂回來,除了含有晶片之外,還有包圍在外的膠殼也隨插頭奉上,自製時候有用。除了 Lightning 頭之外,連接線以及 Lightning 線的 USB 頭也是需要的材料。由於製作涉及電子焊接工作,如果不熟習焊接工作的網民不要隨便模彷,以免發生危險。

how-to-diay-a-lightning-cable_01 how-to-diay-a-lightning-cable_03 how-to-daiy-a-lightning-cable_04

具體方法是:先替連接線套上長短不一防拗彎的膠圈,長的是 Lightning 頭一邊,短的是 USB 插頭一邊,再把兩邊膠殼套進中間,然後按照片所示把連接線的四個焊頭連接 Lightning 以及 USB 接頭,完成後把膠殼套上去。

how-to-daiy-a-lightning-cable_05 how-to-diay-a-lightning-cable_06 how-to-diay-a-lightning-cable_07 how-to-diya-a-lightning-cable_08

網民示範之下,採用 1 米長的 Lightning 線是可以提供高達 2A 上限的輸入電流,快速為 iPad 和 iPhone 6 Plus 等較大電池的裝置充電,但如果是連接線長度延伸到 2 米,輸入電流則降到 1.2A。

how-to-diay-a-lightning-cable_10 how-to-diay-a-lightning-cable_11 how-to-diay-a-lightning-cable_12 how-to-diya-a-lightning-cable_13

(圖片來自網民 kele9988 via 威鋒論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