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學妹控告強姦!青年脫罪竟要靠 iCloud !

a teen not guilty because of icloud 00a

a-teen-not-guilty-because-of-icloud_00

蘋果與 FBI 最近就 iPhone 解鎖問題吵得面紅耳熱,原因是那部 iPhone 5c 的機主,即是上年 12 月加州槍擊案的行兇者已被打死,蘋果按私隱私策拒絕解鎖,但是如果疑犯在世的話,也許 iOS 裝置儲存的數據會成為擺脫無理指控的最好證據。

在香港,一名 19 歲青年被作為前女友的同校師妹(即事主)指控強姦,被控強姦、非禮和普通襲擊罪。事主與被告原本是情侶關係,但拍拖 3 個月後分手,被告曾到事主的班房對質,至去年 9 月兩人再於校內爭執而揭發事件。控方指事主因為三度被被告拉回家強暴,極度害怕被告,並不願出庭作供,控方改控非禮和普通襲擊罪。被告雖然承認襲擊,但被告的手機在 5 月被事主毀壞,一度無法提出反駁的證據,結果被告被關押 41 日。

後來被告在 iCloud 帳號內尋回有關短片,竟然發現事主的指控與事實不符,兩人關係仍然親密。法官批准保釋並撤銷強姦罪,但他承認的普通襲擊罪要到 4 月 6 日判刑。

a-teen-not-guilty-because-of-icloud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