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身臺灣製造!小米第一款「智能自行車」下周來了!

xiaomi bicycle 00

xiaomi-bicycle_00

小米自從脫離手機的依賴,突入智能家居之後,幾乎所有帶電的東西都涉獵上去,涉及的產品越來越多,接下來要出場的智能裝置,竟然是我們出外常用的單車……

從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指,小米會透過旗下 IRiding 公司,生產並銷售智能單車。單車在臺灣製造,淨重只有 7 公斤,合乎歐洲標準認證,並將它定名為 QiCycle。這部單車可能會在下星期推售,售價一點也不便宜,3000 美元左右,目標客戶是單車發燒友和好手。

xiaomi-bicycle_01
小米自行車的想像概念設計,如果想知道真面目,可能要等下星期真的推出時才知道。

除了銷售專業的單車之外,他們亦開售大約 450-550 美元的電動單車,這便宜很多,含兩種驅動模式,除了用腳踏之外也可以電動作為輔助。小編確實對電動單車有興趣,但礙於香港過時的法例不容許我在香港踏。不過小米開售電動單車的價格,正好合乎當前中國電動單車市場的價格範圍,相信會受中國人歡迎。

小米是中國銷量數一數二的手機品牌,但 2015 年的銷量卻無法達到預期的 8000 萬目標。透過推出大量家電和生活產品,小米看來開始轉移陣地,透過其他產品繼續令用戶「為發燒而生」。這部智能單車,可能只是開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