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到笑出來!蘋果每賣一部 iPhone 的利潤竟超過 Samsung 8 倍!

the q4 2015 smartphone scorecard apple tops 00

the-q4-2015-smartphone-scorecard-apple-tops_00

雖然 Tim Cook 親口承認 iPhone 銷量有下行壓力,但龐大的銷量和高昂的價格定位仍然令蘋果成為手機市場賺錢之神。最新一項報告顯示,蘋果每部手機的賺錢能力,竟然是 Samsung 的 8 倍……

the Overspill 網站最近搜繁了全球主要品牌的手機在 2015 年第 4 季的業績,從而評估他們每賣一部手機的盈利能力。引用蘋果 2016 Q1 業績後,蘋果一如預期每部利潤高達 184.1 美元,相反地因為 Samsung 雖然在 2015 年 Q4 銷售了 8150 萬部手機,多過蘋果,但每一部手機利潤只有 23.29 美元,差距高達 8.5 倍。而其他的手機製造商例如 LG、HTC 和微軟的 Windows Phone,賣一部手機均虧損了 3.36 美元至 37.65 美元不等。
the-q4-2015-smartphone-scorecard-apple-tops_02

Android 手機單機利潤最高竟然不是 Samsung !

有這個數字,反映到 Android 廠商要在蘋果的陰影之下搶奪利潤,除了盡可能提高價格之餘,也要有特別的銷售技巧,才能挽留客人,比較 Android 手機,每部賺取最高利潤的竟然不是 Samsung,而是 SONY,這是由於 SONY 成功地將 Xperia 系列以精品策略銷售令其不用擔心銷量的波動,到 2015 年 Q4 SONY 手機的平均價格竟然高達 421.58 美元,是少數仍然能夠提升手機售價的主要手機大廠。雖然銷量只有 760 萬部,但每部手機竟然為 SONY 帶來 26.17 美元的利潤,高於 Samsung 的 23.29 美元。

the-q4-2015-smartphone-scorecard-apple-tops_01

the-q4-2015-smartphone-scorecard-apple-tops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