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又輸了! AlphaGo 人機圍棋大戰最終局僅勝李世乭!

lee sedol vs alphago 5th round go chess lee lost 00

lee-sedol-vs-alphago-5th-round-go-chess-lee-lost_00

兩日前南韓九段棋士李世乭在人機圍棋大戰第 4 局從人工智能 AlphaGo 獲得寶貴的勝利,保住人類的尊嚴,李世乭終於放開懷抱在今午進行最終決戰,看看是否能延續第 4 局的勝利,然而在最終決戰之後,李世乭最終都要輸掉。

在最終棋局前,在第 4 局取得勝利的李世乭聲稱找到 AlphaGo 的弱點,並要求手執黑子作賽。棋局初段,AlphaGo 初時因下錯子處於落後,其後掌握節奏,並與李世乭處於膠著狀態,最終成功逆轉敗局獲得勝利。今次的勝利,象徵著 AlphaGo 成功擊倒一名九段的職業圍棋棋士,在人工智能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lee-sedol-vs-alphago-5th-round-go-chess-lee-lost_01

比賽之前,Deepmind 提出如果李世乭勝出的話會獲得 100 萬美元獎金,但由於今次是 AlphaGo 勝出,DeepMind 會把 100 萬獎金撥捐慈善之用。不過李世乭也無需失望,因為出戰 5 局棋局以及幸運地獲得 1 場勝利,他共獲得 17 萬美元獎金。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