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蘋果為 iPhone 解鎖後!美國司法部的下一個目標可能是它!

whatsapp is the next target of doj us 01

whatsapp-is-the-next-target-of-doj-us_01

手機系統安全仍然受政府的威脅,除了 iOS 系統之外,像 WhatsApp 等有加密程序的應用程式因為存有大量個人私隱資訊,結果亦一併成為各國政府的眼中釘。

紐約時報早前報道,美國司法部曾就有關 WhatsApp 加密的問題進行過討論,原因是因為美國當局成功獲得法庭手令,在一宗案件監聰與案件相關用戶的對話,卻因為 WhatsApp 的加密保護而不能進行。不像蘋果涉及的加州槍擊案,有關案件與恐怖襲擊無關,只是一個正常的申請監聽程序,但因為應用程式加密而無法進行。出席的美國參議員指,他們正訂立一個合適的法案,可以要求有關公司提交相關的數據,但部分政府官員卻指,現時仍然未是時機。

whatsapp-is-the-next-target-of-doj-us_00

目前美國司法部和 WhatsApp 仍然未有回應,然而,個人私隱和國家安全現時成為科技企業龍頭與各國政府的爭拗焦點。除了美國之外,巴西政府也因應一宗販毒案件要求 WhatsApp 提交資訊,並拘捕母公司 Facebook 在當地員工作為威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