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個實測證實有用 + 5 個無用的 iPhone 省電方法!

iphone 6 battery ifixit

iphone-6-battery-ifixit-1940x1455

一直以來,讓 iPhone 省電的方法永遠不嫌多,我們不斷追尋更優化使用時間的方法,像是 iOS9 太耗電?教你 5 個省電設定自救千萬不要跟著做!踢爆 7 個會隨時傷害手機電池的所謂省電秘技等文章,而本次我們則是結合國外媒體實測的心得,教大家 5 個實測可用,以及 5 個實測無用的方法。

該記者使用了三款機型,為 iPhone 5s 、 iPhone 6 Plus ,以及 iPhone 6s ;全部都升級使用最新的 iOS 9.2.1,這些方法跟訣竅都是在實際使用好幾天後,證實有效的。或許每個人的使用狀況不同,例如有的人愛玩遊戲、有的人愛刷社群,但至少給我們做了有效的參考:

  1. 開啟「低耗電模式」:
    越簡單的方法越有效,開啟「設定」、「電池」、「低號電模式」,就能有效節約 iPhone 的電力。開啟低耗電模式,會關閉郵件擷取、背景 App 重新整理、自動下載以及部分的視覺效果。
  2. 將亮度調低:
    螢幕往往是耗電元兇,記得將「自動調整亮度」關閉,並手動將亮度調暗。你可以發現低亮度也足以應付大部分情況。如果你是到戶外陽光的地方,到時再手動調整即可。
  3. 在不需上網的時候關閉 WiFi :
    無線上網是很耗電的,如果到戶外,系統會主動搜尋訊號,反而更加耗電;記得在你不需網路時把 WiFi 關閉,這樣可以讓電量更延長。
  4. 把行動數據關閉:
    同樣的道理,當你處於行動網路訊號差的地方,開啟行動數據會讓手機更加耗電。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保持好習慣,常保行動數據的關閉。
  5. 活用「飛航模式」:
    這是一個比較極端的手段,因為「飛航模式」會中斷很多連線,例如藍牙、無線網路、行動數據。如果你會在某些場合需要打開藍牙等數據,那你可以預設將它們開啟,沒有用到時就開啟「飛航模式」來節電。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小小訣竅:(影響力比較小)

  1. 關閉螢幕動態效果
  2. 關閉 AirDrop
  3. 將系統音量調小

 

除了上述的方式,國外記者也嘗試了幾個大家有提到,但其實實測下對電力完全沒影響的偽訣竅:

  1. 關閉藍牙:
    由於現在許多耳機跟藍牙裝置都採用低耗能連接,因此就算你關閉藍牙,對於電力的影響也是微乎其微。
  2. 關閉多工列中的 App :
    關閉多工列 App 其實只對釋放記憶體有貢獻,除非你特別開啟「 App 背景重新整理」,才可能讓像是 Facebook 等社群 App 耗電。
  3. 關閉自動時區:對省電沒有功效。
  4. 關閉來電時震動:對省電沒有功效。
  5. 關閉 Spotlight 搜尋:對省電沒有功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