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比賽 AlphaGo 三局全勝!

google ai alphago vs lee se dol 00

全球觸目的圍棋大賽,Google 人工智能電腦系統 AlphaGo 決戰南韓棋王李世乭終於有結局,今天是關鍵的第3局,結果李世乭在 4 小時 13 分鐘棄子投降。AlphaGo 再成功擊倒李世乭,5 局 3 勝令李世乭翻身無望,而 AlphaGo 證明人工智能在圍棋領域下正式擊倒了人類的智慧。

李世乭在這局裡花的間比 AlphaGo 多了 40 分鐘以上,由於 AlphaGo 有 1,202 個 CPU 及 176 個 GPU,思考速度遠比李世乭快,因此李世乭只能出奇制勝,可惜未能成功。雖然 AlphaGo 已提前勝出,但比賽仍未完結,餘下的 2 局仍會進行,相信全人類也期望李世乭能最少取回一次的勝利吧!

google-ai-alphago-vs-lee-se-dol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