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百出 8 個活用老舊 Mac 的超棒玩法

010

Mac-imac-G3

自賈伯斯回歸 Apple 後,推出不少激勵人心的產品,像是果凍色 iMac 、純白 Macbook 、Power Mac Cube 等等。但隨著時間過去,這些外型吸引人的電腦,內部配置已經不敷使用;有甚麼方法可以再次運用它們呢?讓我們來看看以下這 8 種瘋狂玩法:(想活用舊 iPhone ,可以點這裡。)

001

1.成為頭戴設備:檯燈機 iMac 可以說是經典造型,而這位仁兄除了在自己網站上做一些可愛的周邊販售外,還製作了這樣一個結合帽子與口罩的面具。搭配 iPod Touch 與 MouthOff 等 App ,就變成一個有趣的飾品。

002-1

2.成為茶几: mactechnology 這個英國網站希望你的客廳美輪美奐,但點科技味;所以他們協助製作 iMac 茶几!除了每台可以自成一格,更可以五台合併,成為一個大圓桌。

003

3.擺放面紙:這個來源已經不可考,但美麗經典的 Power Mac G4 Cube 變成面紙盒,可能是誰家都比不上的吧!

 

005

4.成為時鐘:時鐘的機芯可在手工藝店購得,如果你想要鐘擺,還可以拿個滑鼠代替。這是 Etsy 一個賣家的作品。

006

007

5.飼養寵物:一個電腦機台便是一個大空殼,加裝上強化玻璃,就可以養些東西!這個部落客還會在裡面種些植物,真是綠意盎然。

009

6.當作喇叭音箱:一個球體狀的 iMac ,剛好可以成為共鳴構造。把既有的系統音箱塞在裡面,除了可以用 Light 線材來當作一個 Dock ,還可以使用 AirPlay ,看起來更有風味。 Kiwidee 這裡還有 Cube 的改裝範例。

008

7.用在園藝上:一個槽狀結構實在很實用,把上半部挖空,就能夠裝些盆栽植物。只是如果長得太茂密、顏色塗裝太過,感覺就會有點雜亂了。

010

8. iPad 立架:一個 Apple 產品可以襯托另一個 Apple 產品,試著在超古老的 iMac G4 上放置一台超現代的 iPad Pro ,利用 G4 的螢幕轉軸可以調整角度。

你家也有舊型 Mac 不知如何處置嗎?參考上述的做法,或許可以賦予它們新生命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