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或許認不出!iPod 之父告訴你 iPhone 原型機原來是這個樣子!

father of ipod nest ceo tony fadell told us how iphone prototype looks 00

father-of-ipod-nest-ceo-tony-fadell-told-us-how-iphone-prototype-looks_00

觸控螢幕從初代 iPhone 出現之後引起了智能手機的革命,成為手機不可或缺的部分,改變人類生活。最近被稱為 iPod 之父的 NEST 公司 CEO Tony Fadell 接受了 Venturebeat 網站的訪問,從他小時候一路講到他加入蘋果,然後創立 NEST 公司的事,他在講到 iPhone 研發史的時候,他就指這部被廣泛認為重新發明手機的智能手機,最初的樣子就是就像以下圖片這樣……

father-of-ipod-nest-ceo-tony-fadell-told-us-how-iphone-prototype-looks_01

這部「手機」, Tony Fadell 與團隊當時稱之為 iPod iPhone,是一部有流動網絡可以打電話的 iPod,原本你需要利用機身那圓形按鈕撥打電話,但這樣做根本就是災難。他們曾與 Motorola 合作,嘗試把手機音樂放入一部 ROKA E1 手機之中,但 ROKA E1 機身設計很差,於是在 Steve Jobs 的鼓勵之下,他們在沒有其他手機公司協助之下工作了 7 至 8 個月,試圖開發令人滿意的手機。與此同時,他們試圖開發有觸控螢幕的 Mac 機(微軟 Surface 哭出來吧),也試圖令 iPod 可以播放更高畫質的影片。在一連串的研發工作之中,他們最後的結論是,手機需要一個真正的螢幕,但人們不喜歡用那麼小的螢幕看影片,他希望有一個更大的螢幕取代。最後 Steve Jobs 請他過去看看可能是史上第一個多點觸控螢幕,Steve Jobs 當場建議把這個乒乓那麼細小的東西(多點觸控螢幕)放入 iPod 之中,令他們意識到,要做好手機,最終要把多點觸控螢幕放入手機。

father-of-ipod-nest-ceo-tony-fadell-told-us-how-iphone-prototype-looks_02

確定手機的形狀,他們就要製作作業系統,這個步驟更繁複,他們用了足足兩三年時間才能把手機的系統(即 iPhone OS)完成,最初他們只是從 Mac 和 iPod 的一些功能集合在一起,但很快被狠狠地拋棄,之後再重新製造另一版本,才能夠推出。人們問到為何不讓其他手機企業幫忙,是因為當時他們認定建立一個手機形狀的「電腦」,而且在第一次嘗試的時候,系統更沒有應用程式,他認為沒有應用程式的手機商業模式是差劣的,才會製作另一個版本。

如果初代 iPhone 是 iPod 那樣子,你會買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