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層親口回應!在 iPhone Kill App 是否可以省電!?

apple svp said kill app cannot save battery life of iphone 00

apple-svp-said-kill-app-cannot-save-battery-life-of-iphone_00

早前我們網站探討過一些自以為可以省電但是實際是浪費電力的所謂祕技,其中一個,就是 kill app 是否節省電力。不少網民以為 kill app 可以省電,實際上不可以,這個結果不少網民都大吃一驚。

於是有網民親自電郵蘋果 CEO Tim Cook,問到如果在 iOS 多工介面 kill app 是否可以節省電力。Tim Cook 沒有回應,回應的是蘋果軟件工程高級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他給了一個十分簡單而沒有任何解釋的答案:「No and No. : – ) 」

apple-svp-said-kill-app-cannot-save-battery-life-of-iphone_01

apple-svp-said-kill-app-cannot-save-battery-life-of-iphone_02

雖然 Craig Federighi 沒有解釋到說不的原因,然而不論是我們網站,或蘋果官方支援網站也有線索可以找到原因。在「關於 iPhone 、iPad 和 iPod Touch 上的多工處理」的支援網頁底部「使用「背景 App 重新整理」」的頁面,列明「切換到不同的 app 之後,部分 app 在設為暫停狀態之前會短暫執行。處於暫停狀態的 app 不會主動使用、開啟或佔用系統資源。有了「背景 App 重新整理」,暫停的 app 可以檢查更新和新內容。」,換言之,如果希望以所謂「kill app」去節省電力的話,你應該要做的是關閉背景 App 重新整理,特別是經常在背景運作的 Facebook ,避免應用程式在背景之下提取資料。

apple-svp-said-kill-app-cannot-save-battery-life-of-iphone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