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告訴你為何 iPhone 電池續航力永遠不足 1 日!

the scientist tell you why iphone battery do not last for 1 day 00

the-scientist-tell-you-why-iphone-battery-do-not-last-for-1-day_00

從智能手機普及以來,電池續航力過短的問題一直困繞著大家,每次購入一部手機特別是 iPhone ,大家都熱切期待可以有 2 至 3 日的續航力,無需要每晚充電,但用了一年之後,就算出街 60 分鐘,手機隨時叫「肚餓」要充電。不少人期待未來可能有更好的電池,讓手機可以 1 個星期甚至 1 年無需充電。

然而科學家就不是這樣看,專門研究電池的 Wildcat Discovery Technology 的科學家 Dee Strand 卻認為,未來的手機都是一樣那麼吃電,原因並不是電池,而是手機的功能,他被問到未來手機會否提供多於一日的電量時,他斬釘截鐵地說「never」。Dee Strand 解釋說,確實今時今日電池容量和能耗一年比一年進步,但是有不少規格和功能提升,例如更大更亮螢幕、更多應用程式、觸控功能,這些功能令到手機的電池續航力降低到你要每晚充一次電。電池質素進步,相對地手機功能一樣會進步。

the-scientist-tell-you-why-iphone-battery-do-not-last-for-1-day_01

從電池和其他手機元件比較,電池的容量和能耗的進步比處理器、圖像處理晶片等為慢,未來 iPhone 和其他手機可能會支援 Cat.10 LTE 甚至 5G 網絡,電量需永可能會繼續提高,這會影響電池的效能。當然蘋果、Samsung 和其他手機生產商仍然尋找其他方法,例如採用燃料電池,解釋手機電池續航力過弱的問題。

the-scientist-tell-you-why-iphone-battery-do-not-last-for-1-day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