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納秀上挖苦 FBI!Steve Wozniak:他們挑了個最爛的案子來辦!

Steve Wozniak

  在昨日的美國節目康納秀中,Steve Wozniak 談論了有關蘋果公司與 FBI 之間的戰爭,首先他表態自己是與人權站在同一邊的,尤其是作為電子前哨基金會的創始人之一。他也強調政府不該要求製造商將他們的產品變成不安全的東西,而且是在這種極為注重安全隱私的時代。

Steve Wozniak

  Wozniak 表示:「FBI 挑了個很爛的案子,他們挑了最爛的案子來辦……Verizon 已經提供了所有(槍擊案兇手)的通話紀錄、SMS 簡訊。所以他們拿了一台還未損毀的手機、一台毫無價值的手機給蘋果希望他們能夠揭露裡面的內容,但這手機裡根本就不會有什麼可以期待的。」

  另外他也提到了他曾經寫過類似 Macintosh 病毒的東西,但他將程式碼銷毀,因為他很害怕知道若這些程式碼外流會發生什麼事情。他也附和了蘋果在國會聽證會中的爭論:程式碼只要一誕生,永遠都會有外流至他人手中的風險,而且其他政府也會希望可以獲得相同的權利。

  他表示只要你製作出了這樣的程式,其他駭客就有機會可以獲得該程式碼,想想如果中國要求蘋果給他們軟體後門讓他們可以進入所有手機,甚至是美國政府的手機會如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