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做這 5 個動作!你的 iPhone 將變得更安全!

5 iphone security tips 00

5-iphone-security-tips_00

iOS 8 開始,蘋果為這個系統進行加密,即使黑客偷入你的系統也不能套取任何資料,最近因為加州槍擊案 FBI 要求 iPhone 開後門,蘋果誓言反抗到底,事件引起大風波。當然,如果你做了以下 5 個方法,你的 iPhone 會變得更安全,就算 FBI 或黑客也不能套取你的手機。

設定長密碼

使用 iPhone 的果粉們,基本上都會使用 4 位 PIN 加密,除此之外,iOS 9 開始還支援 6 位 PIN 以及長密碼功能,高達 100 萬個組合的 6 位 PIN 破解就變得更困難。在「設定」App 選擇「Touch ID 與密碼」,輸入密碼進入設定(如有),按「更改密碼」,在輸入新密碼之前按「密碼選項」,選擇「6 位數密碼」。

5-iphone-security-tips_01

確保 iOS 經常要求你輸入密碼(或 Touch ID)

iOS 預設只要你鎖定螢幕,就需要輸入密碼進行解鎖,這個設定是建基於「設定」App 的「Touch ID 與密碼」→「需要密碼」→「立即」而來,請確保這個設定是開啟的。

5-iphone-security-tips_02

控制中心不能在鎖定介面使用

iOS 預設可在鎖機介面使用控制中心,這方便人們開啟電筒和計算機,但如果手機不見了,偷取的人士可以利用這個開啟飛行模式,關閉包括 GPS、WiFi 等所有訊號,從而避開 Find my iPhone 的追縱,如果此時 iPhone 被重灌,一切就完了。要防止這情況,在「設定」App 打開「控制中心」,關閉「在鎖定畫琊中取用」。

5-iphone-security-tips_03

確保開啟 Find my iPhone

承上,請確保 Find my iPhone 是開啟的,在「設定」App 按「iCloud」,再按「尋找我的 iPhone」,確保內裡的「尋找我的 iPhone」設定是開啟的,這部 iPhone 的位置就可以在 Find my iPhone 應用程式和網頁顯示出來,不見了也可以追蹤。

5-iphone-security-tips_04

開啟 10 次密碼輸入錯誤立即清除手機功能

iOS 提供了 10 次輸入錯誤清除功能,確保你的資料不會因為黑客們白撞密碼而破解套取,在「設定」App 選擇「Touch ID 與密碼」,輸入密碼進入設定(如有),拉到最底開啟「清除資料」,當你輸入 10 次錯誤密碼之後,清除此 iPhone 上的所有資料。

5-iphone-security-tips_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