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McAfee 承認破解 iPhone 其實只是謊言!

John McAfee

最近蘋果 iPhone 加密技術的話題越演越烈,除了蘋果公司以及 FBI 之外,Intel Security(前身為 McAfee)的創辦人 John McAfee 曾聲稱自己可以在沒有蘋果公司的幫助下,就能繞過 iPhone 的加密保護。但在今天他告訴國外媒體 Daily Dot 要破解 iPhone 其實是騙人的,而他的目的其實是「獲得大量的關注」。

John McAfee

不過 McAfee 仍表示他所說的方法是真的,他甚至說這並不是什麼秘密,更不需要多專業的技術或昂貴的工具就可以完成。即便如此,專家仍認為破解 iPhone 是非常困難的,而且還得冒著資料被銷毀的風險。

其實蘋果公司有能力撰寫程式來讓 FBI 進入犯下聖貝納迪諾槍擊案的 Syed Rizwan Farook 的 iPhone 而不會觸動到 iPhone 的自我保護功能,但必須要通過蘋果授權的特殊 iOS 版本才行。FBI 局長 James Comey 在國會聽證會中更表示他們已經要求整個美國政府協助,但仍未找到毋需蘋果公司協助就能破解 iPhone 的方法。

而 McAfee 說到自己扭曲事實的說法就是為了抵制那種官方言論,他表示:「我知道我會獲得公眾關注,我的重點是告訴美國公民 FBI 正在愚弄大眾,想想我為什麼要這麼做,難道只是隨便講講?沒人會去聽那種言論。所以我必須來點有爆炸性的,我說我可以破解 iPhone 可不是騙人的,那會非常簡單,甚至你也可以辦得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